今天是

市长刘海军在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3-26

牢织密防控网络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325日上午,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市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要充分认识做好后疫情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安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水利湖泊、消防等部门分别就全市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汛备汛、消防安全等工作作了汇报。

刘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后疫情阶段,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速恢复。要全面筑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络,为鄂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刘海军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在思想认识上要慎之又慎。市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链条,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做到层层防范、分口把守,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思想,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刘海军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在工作部署上要细之又细。要突出重点,强化统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企业生产、道路交通、消费环境、森林防火、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御治理等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刘海军强调指出,要强化制度建设,在责任落实上要严之又严。坚持依法管控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减少和消除事故隐患,避免事故发生;要加大分级分类执法力度,按照分级分类、属地监管要求,组织开展对中央驻鄂企业、市管企业和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执法检查,对一般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监督检查;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的关系,精准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平稳度过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

副市长姜飞轮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