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海军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并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4-13

410日,市长刘海军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刘海军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

刘海军要求,要坚持精准发力零延误,始终做到有备无患。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立足于抓早、抓实、抓严,重点防范企业生产事故、森林火灾、交通事故等各类事故隐患,紧紧围绕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提高火情监测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着力提高社会公众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积极防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

刘海军强调指出,要坚持务实重行不松劲,始终做到肩上有责。切实强化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执行有力。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为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