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检查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底线 确保河湖安澜人民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6-04
   6月2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预”字为先,细化完善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预案,科学精准调度,管控重点环节,防范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长江鄂州段、内湖主汛期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孙兵调研的第一站是长江干堤刘楚贤段。在详细了解该处历史出险情况、采取的整治措施、取得的实际效果及当前布防情况后,孙兵指出,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健全应急抢险机制,加强物资器材储备,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时无备,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精心管护,完善管理制度,优化调度方案,最大限度发挥工程减灾效益。

樊口二站工程是2016年全省首批灾后重建重点排涝项目,作为全省水利工程“补短板”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推进梁子湖水生态修复、破解鄂州水患历史困局的关键性工程。工程设计流量150立方米每秒,总装机容量2万kw。来到樊口二站和樊口电排站,孙兵指出,泵站、涵闸等水利基础设施,是提升行洪能力、缓解内涝压力的重要基础设施。要精心管护,完善管理制度,优化调度方案,最大限度发挥工程减灾效益。

加强长江干堤巡回“体检”,聚焦重点消除隐患,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

随后,孙兵一行来到昌大堤燕矶堤防检查白蚁防治情况,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研究部署今年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对长江干堤加强巡回“体检”,全面清剿白蚁虫患。要聚焦重点消除隐患,紧盯防汛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险工险段堤防整治力度,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遵循科学规律,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

市领导麻琦、姜飞轮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