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侯淅珉在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坚持底线思维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6-09
   6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带领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孙兵陪同检查并汇报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侯淅珉先后深入樊口电排站、樊口二站等处,实地查看防洪工程建设进展,了解防汛备汛情况。座谈会上,侯淅珉详细听取了我市防汛备汛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思想,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侯淅珉强调,防汛抗旱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

思想务必重视到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抗大旱”思想,坚决把防汛抗旱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任务、稳定任务完成好,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侯淅珉要求,工作务必准备到位。要切实做好预案修编,做足汛前战备,全面排险除患,加强监测处突,抓好工程建设,统筹防汛抗旱,防止旱涝急转,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

责任务必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和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全面动员、全力以赴,领导带头、党员示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严肃查处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为打赢防汛抗旱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侯淅珉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和督促党委政府坚决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要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推诿扯皮、贻误战机,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空岗,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

要严肃查处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违纪和腐败问题,绝不姑息手软,为打赢防汛抗旱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检查组还参观了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

省财政厅副厅长刘辉文、省国资委副主任钱银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光武、省纪委办公厅主任陈国良、中石化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于海平,市领导李忠禄、姜飞轮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