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地震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市防震减灾中心 日期:2020-11-04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监督、检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拟定地方规范性文件,组织编制城市防震减灾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管理全市地震监测预报和地方地震台(站)业务工作。制定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和管理群测群防工作;负责地震前兆信息的检测和分析,提出地震趋势意见;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3、负责建立地震灾害防御工作体系。综合管理全市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工作。负责全市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审批;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地震次生灾害的防灾工作。

4、负责建立地震应急救援工作体系。管理全市地震应急预案及应急救援工作。拟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各区及重点部门地震应急预案的制定;组织开展重点单位地震应急救援模拟演习;管理地震救援队伍建设。

5、承担市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震情速报和灾情速报;管理地震灾害损失评估;参与地震灾区后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

6、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全市防震减灾意识。

7、负责地震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管理地震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防震减灾学会、协会工作。

8、指导各区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9、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地震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地震局内设科室主要有:综合科、震害防御科。

(三)部门人员构成

市地震局现有在岗干部职工6人(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3人,科员2人)

二、收支决算情况

部门决算总收入、总支出

2019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38.87万元,上年结转60.75万元,总支出199.51万元,年末结转0.1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部门决算基本支出118.62万元。

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110.0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7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0.1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决算数相比增加0.1万元,支出内容是公务接待费支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7万元,其中:办公费1.61万元,物业管理费0.56万元,培训费0.62万元,公务接待费0.1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福利费4.07万元。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89万元,降低44.53%,主要是与防震减灾中心相关的办公费、水、电、物业费等支出在防震减灾专项资金中列支。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八、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防震减灾和地震监测预报两个方面。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防震减灾及宣传”项目全年预算数17万元,执行数为41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做好了《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宣贯工作;二是开展了10余次中小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三是培训和选派中小学生参加全省防震减灾竞赛活动;四是广泛开展地震科普宣传工作,在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在学校、社区共设立地震科普宣传点11个,发放地震各类科普读物15000余册。

“地震台运行与维护”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5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做好地震台24小时值守工作,全年地震台网和地震节点运行合格率100%,监测数据连续率100%;二是提供地震监测数据,提供12份月度地震趋势会商意见;三是做好业务培训工作,提高了地震观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四是做好了地震台网的设备维护工作,全年地震台网故障数为0。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从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来看,我局制定了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在年度工作中积极推进,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我局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有关法纪法规单位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各项经费的使用按预算批复的支出用途合理合规使用,为我局履行工作职能提供了有力支持。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