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建立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的通知

日期:2022-06-27
区应急管理局、葛店开发区安监局、临空经济区应急办局属各单位,市局相关科室: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及湖北省稳经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我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经研究决定建立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任务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简称国务院33)《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措施工作清单的通知》(鄂政办发〔202226号,简称省政府133)的相关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在33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中有两项工作任务

一是第129条,和市民政局作为共同牵头单位,指导各地大力开展临时救助,及时救助受灾情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临时性、急难性困难的群众。

二是第131作为牵头单位实施三千帮扶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强化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分两轮分别于6月上旬、10月上旬,对17个市州开展综合督查,并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工作专班机制

市局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任东同志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松、李从定,三级调研员董滨、四级调研员徐连民同志为副组长的稳经济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市局工作专班),成员区应急管理局、葛店开发区安监局、临空经济区应急办局属各单位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市局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部署推进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市局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科,承担统筹协调工作。工作专班另设“三千帮扶”办公室,设在综合协调科,负责“三千帮扶”行动的督办及资料收集工作。区、开发区、临空区要比照建立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科室负责人具体推进的合力抓落实体系。市局相关科室要明确具体联络员和联系方式,按要求及时向市局工作办公室和“三千帮扶”办公室报送相关工作情况

、台账管理机制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要建立临时救助帮扶台账,到户到人。

区、开发区、临空区应急部门要制定实施“三千帮扶”行动的工作方案。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安全生产基础科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细化“三千帮扶”的具体举措,建立帮扶明细台账。建立任务清单台账明确任务事项、预期目标、完成时限及进展情况,目标成效力求量化。宣传教育与科技信息科建立宣传报道台账。各科室、各区“三千帮扶”工作台账要按照时间结点及时向“三千帮扶”报送,并及时汇总至市局工作专班。

、调度推进机制

按照月调度要求逐月汇总各项政策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稳经济政策推进落实调度,与党委会、局务会合并召开。各区、各相关科室于每月1日前,将月度进展情况小结、任务清单台账、佐证资料报送“三千帮扶”办公室,并汇总至市局工作专班办公室。月度工作报告内容需包含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打算的建议等报送的资料要全面如实反映情况,有案例和数据支撑,所提建议有性和可操作性。

、考核通报机制

市局工作专班办公室和“三千帮扶”办公室将坚持结果导向,根据每月政策措施落实、各工作专班任务推进、清单台账报送质量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考核排名,并在月调度会议上通报相关情况。

、跟踪督办机制

市局工作专班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区、各科室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对落实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重点督办和通报批评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2627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