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长刘海军暗访森林防火工作 严防死守不松劲 坚决打赢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9-10-11

 

 104日上午,市长刘海军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直奔防火一线,暗访我市各级政府节日值班值守及重点防火点位防火宣传、火源管控、护林巡查、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刘海军先后来到梁子湖区区政府值班室、沼山镇王铺村沼山森林公园防火值守点、碧石渡镇白雉山森林防火值守点、鄂城区碧石渡镇政府,检查领导带班值守、护林员在岗履职、防火救援器材配备、森林防火戒严令张贴及防火宣传、防火带清割等情况。每到一处,刘海军都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工作情况,了解森林防灭火采取的措施及面临的突出问题。

暗访检查中,刘海军对各地坚持领导带班值守、班子成员包村进点、护林员包山头巡查等做法予以肯定。他说,近期我市天气极度干旱,森林防火已到了最严峻和最关键时候,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采取严而又严的措施、实而又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持久战。

刘海军强调,要坚决克服“三种情绪”。这次极端干旱天气持续时间长,森林火险等级高,稍有疏忽或松劲,前期努力就可能付诸东流,要坚决克服麻痹情绪、松懈情绪、厌战情绪,时刻提高警惕,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持到底,务求全胜。

刘海军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到位”。要狠抓宣传到位,通过手机短信、张贴宣传标语及防火“戒严令”、出动宣传车、逐村逐户签订防火承诺书等形式,让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要狠抓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护林员值守制度,确保政令通达、通讯通畅,山头有人管、路口有人守;要狠抓检查到位,坚持全天候不间断检查巡查,做到进山路口有卡点,卡点有人值守、有防火宣传通告、有扑灭火救援器材,人员进山有盘查。

刘海军要求,要坚决落实“三个及时”。要做到及时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近期森林火灾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结合鄂州,细化落实举措;要做到及时处置,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底线,坚持科学扑救、安全扑救,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到及时报告,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规定,第一时间让下情上达。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