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党员到扶贫村开展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7-23

  近期,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扶贫村开展防汛抗灾、精准扶贫、文明建设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汛以来,该中心党员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一线查漏洞、补短板,加强对河塘港堰等防洪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帮助村民做好鱼塘的防护工作,保障村民的财产安全;入户调查,了解村民的受灾情况,对有困难的村民及时帮助;同时做好防汛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村民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

   

  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做好农业产业奖补申报、扶贫小额贷款摸底,开展教育扶贫落实核实工作;慰问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一些困难。

   

  抓好文明教育,提升村民文明程度。组织开展教育讲座、卫生大扫除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实践活动,引导村民主动转变落后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建设文明和谐的村风家风。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