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防震减灾中心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防震减灾中心 日期:2020-09-23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系统在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市防震减灾中心迅速行动,根据对口帮扶村华容区华容镇杨田村实际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并于9月18日上午会同村委会组织召开“综合减灾示范村”动员大会。市防震减灾中心全体人员和杨田村村民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华容区法院下派的村第一书记高攀主持,村委会书记夏汉威宣读了开展创建工作方案,市防震减灾中心负责人余剑作了动员报告,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活动的意义;二是要求中心参与创建工作人员会同村委会真抓实干,将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强化工作目标,对标上级要求,突出工作特色,争创一流示范村。 

  会后,市防震减灾中心会同村委会组成六个工作小组,对全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排查后发现有多处隐患:有危房(土砖房)、村中水塘、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类、防汛抗旱类、重点家庭消防共六类隐患进行了分类登记。 

 

  下一步,市防震减灾中心将会同村委会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对能够整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