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节后上班第一天 我市发布复工安全提示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0-09

  10月9日,国庆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鄂州市安委办发布节后复工安全提示,提醒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五要”。

  国庆中秋节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复产复工。复产复工阶段,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节后人员普遍存在松懈情绪,注意力不集中,有的员工还未从过节状态回到工作状态;生产设备、设施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机械电气故障。 

  为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市安委办提醒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提示:一要按规定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别要加强对新进员工上岗前的专门培训,重点强调从业人员维检好设备,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佩戴好劳动防护品,遵守工作纪律。员工未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未进入工作状态不上岗。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环境卫生清扫,加强从业人员重返岗位卫生健康知识、特别是疫情防控教育。食堂要在开伙前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使用天然气的食堂,要认真检查管道和阀门开关,以免中毒和爆炸事件发生。三要加强对动火、动电、动气、受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危化品作业和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等检查和监控,确保设备完好、可靠,能够正常使用;用电前要由专业电工对所有线路和用电设备逐一排查,确保线路和设备的完好以及漏电开关的灵敏、可靠;相关企业在作业前要做好通风工作,排除残留气体,保持空气流通。设备设施不安全不生产,四要在复工前清理车间仓库的杂物或设备,仔细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疏通,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损坏的要及时修复和更换。五要对作业场所及周围做一次安全风险评估,及时把评估情况传达从业人员,确保安全。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