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事故警示教育反思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在市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副市长姜飞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敢于较真碰硬,绝不能安全生产工作视作无关痛痒的事。 

 

  姜飞轮指出,我市9月份以来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发生5起亡人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城乡安全高风险低设防的现状还没有根本性改变,安全发展理念嘴巴上树得牢固,行动上不堪一击,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仍然突出。 

  姜飞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找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履行地方党政领导“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扣岁末年初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迅速开展监管执法督查检查。对发生亡人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一律严查重处,决不搞下不为例。 

  姜飞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强化落实管控措施严明应急工作纪律。对因思想上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力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要坚决问责、绝不姑息;对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地区和单位,将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宝武集团鄂城钢铁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主持。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中央、省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区、开发区设立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