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开展2020年烟花爆竹专营店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2-18

   为规范烟花爆竹专营店合法经营、持证上岗,进一步深化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治理,充分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和理念,加强对烟花爆竹从业者事前指导服务,12月17日,梁子湖区应急管理局在沼山镇政府人社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烟花爆竹专营店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鄂州市安科安全培训中心、全区130余名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熊五四就严格落实烟花爆竹“两关闭、三严禁”的规定和换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市应急委应急管理高级工程师就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烟花爆竹管理要求、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等知识进行授课,并组织进行考试,巩固学习成果。作为发放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前置条件之一,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把好行业准入关对现场考试不及格的学员,择期进行补考,补考合格方可发放培训合格证。 

  通过全面、系统的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梁子湖区烟花爆竹经营者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知识、安全管理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推进我区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为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安全建设添砖加瓦。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