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狠抓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1-03

  元旦期间,全市应急管理局部门续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安全巡查工作,排查突出隐患,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截止元月3日12时,我市节日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接到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报告,应急管理情况正常。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落实责任。2020年12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姜飞轮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景区、企业、车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巡查检查,营造安全稳定节日环境。2020年12月31日,副市长姜飞轮视频调度会,会议要求要盯住重点,强化举措,采取切实有效的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开展工矿企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抽查了对鄂钢公司、程潮矿业、龙起矿业等8家企业,重点检查矿山企业安全避险“六大系统”运行情况、尾矿库坝体稳定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发现隐患39条,要求企业按照要求落实整改。

  二是立即开展行动,从严执法。节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派出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各地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等重点领域开展暗访督查。元月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带队对力磊建材、胜灵矿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沙窝乡麻羊垴林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危化科暗访中石化洋澜加油站、鄂燕黄加油站、燕矾烟花爆竹专卖店、中石化楚东加气站、中石化培根兴业加油站等5家单位,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当地监管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整改。1月2日,副局长李青松带队督查梁子湖区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沼山森林公园、太和镇陈太村森林防火卡点值守。1月3日上午,四级调研员徐连民带队到华容区庙岭镇中份村、脉岭村大方湾森林防火卡口、葛店开发区黄叽村观音山开展暗访督查,重点督查防火宣传、人员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向当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迅速整改到位。截至1月3日12时,市、县两级累计派出督查工作组15个,检查经营企业,发现问题隐患36个。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始终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专人值班制度,同时强化应急备勤工作,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检查,做到应急组织机构、装备物资等落实到位,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妥善处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