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信息来源: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2021-03-16

  316日,鄂州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全市一季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主持约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约谈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我市今年一季度鄂城区、华容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和鄂钢公司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各事故发生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安全负责人深入剖析了事故原因,深刻反思了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措施,并就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指出,今年开局以来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事故多发暴露出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薄弱,风险失管失控,事故重蹈覆辙等严重问题,也反映出地方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作风和措施上仍有差距。事故发生在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和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约谈会要求,事故发生属地和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王立书记、陈平市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反思、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事故暴露出来问题开展排查整治 

  约谈会强调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百姓福祉,是一项“100-1=0”的工作。这次约谈既是提醒,也是警示,目的是要大家打牢安全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分析和查找安全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控措施。二是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红线、底线意识,加强和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坚决管控风险隐患。加大对建筑施工、市政水利工程、道路交通项目、非煤矿山及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企业的监管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格执行“六个一律”工作要求,加强源头治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事故查处,严格执行追责问责。要严格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责任追究和行政处罚,对事故发生属地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使责任人不敢不管、不能不管,有高度的敬畏之心,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