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社会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

信息来源:市消防支队 日期:2021-03-30

鄂州市政府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329日,鄂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薛四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绪武主持。

会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俊通报了2020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消防重点工作任务。

薛四清副市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就做好当前及2021年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薛四清副市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发展和安全上做好统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政府统筹、部门齐抓、单位自主管理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健全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移交查办等机制,切实形成强大的监管合力。三要紧盯风险短板,着力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要深入开展火灾形势分析评估,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紧盯薄弱环节和高风险场所,开展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强化基层消防末端治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四要时刻居安思危,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要抓紧做好动员部署、包山包片、应急准备、群众发动、统筹督导五个方面工作,实行区级领导及区直部门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护林员包山头的“六包保”责任制管理,推动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统一高效开展。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