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副市长姜飞轮带队检查危化企业和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4-15
  为深刻汲取荆门化工产业园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415日,鄂州市副市长姜飞轮带领市应急局负责同志,对危化企业和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姜飞轮副市长一行先后对光大船业有限公司、鄂州富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葛店分公司和武汉中有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在光大船业,姜飞轮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要摸清有限空间数量、位置等,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条件确认,加强其风险评估,制定管控措施,建立管理台账,加强有限空间外包作业的管理,紧防三类事故(高坠、爆炸、中毒)发生。在富晶电子,姜飞轮强调,剧毒化学品其危害特别大,容易对人、环境和社会造成较大危害,人力防范(出入管理、巡查要求、演练要求),实体防范(栅栏、墙体、防盗门锁),技术防范(视频监控、入侵报

警、出入口控制)等方面措施必须到位,一点都不能马虎。在葛店开发区,姜飞轮详细了解了中有药业生产、存储存在的安全风险和武大有机硅拆除存在的风险,要求中有药业紧盯安全风险辩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管控措施、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进行系统自查,强化技防物防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求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抓工期、抢进度,保证拆迁工作按期完成。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姜飞轮副市长强调:一是思想上一点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认真履职。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溯源分析台账和“一企一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三是执法检查一点不能手软,各地各部门要定期分析安全风险,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计划,敢于亮剑,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责任落实。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张佳佳)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