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宝书》成了“抢手货”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4-16
 

 

鄂州市安办、市应急管理局继春节给企业一线班组送去1000本“礼物”--《基层班组岗位安全风险防范指导手册》后,这本小册子近日再次加印1000本,成为指导基层班组岗位安全风险防控货真料实的《红宝书》。

通过对我市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分析,发现90%的事故由岗位“最后一米”班前风险辨识不全面、安全交底不到位、防控措施不落实等原因引发。新修订的《指导手册》保留了原版本班前交底、安全确认、互保联保等章节,增加了安全风险隐患举例、事故发生原因分析、作业现场风险管控应知应会等内容,并附有大量的图片、漫画,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较强。

这次新修订的《基层班组岗位安全风险防范指导手册》,是落实市政府常务会关于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帮助企业基层一线解决“最后一米”风险防范不会做、怎么做难题的务实举措。旨在引导企业安全管理到现场,关口前移到岗位,切实把基层一线岗位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和作业人员,真正做到管理自主、行为自律、风险受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