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省地震局领导调研指导鄂州开展农村地震减灾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5-11
 

510日下午,鄂州市华容区在华容镇杨田村组织举办地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湖北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副局长杨振宇、省地震局相关处室领导、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恒波及区政府分管领导亲临现场调研指导。

杨田村是鄂州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对口扶贫村,去年以来,在中心指导下,杨田村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为主线的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活动。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华容区减灾委、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该村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应急器材装备使用、受灾群众安置保障等系列地震应急演练和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农村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晁洪太局长一行现场观摩了该村应急救援小分队消防机动泵出水操、救灾帐篷搭建、小型发电机应急供电等科目的演练;查看了村应急仓库的储备情况和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台帐资料;并与市、区、镇、村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认真了解鄂州市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晁洪太局长对鄂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一定要立足于基层、立足于实际,要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培训,让基层群众更多了解和掌握地震应急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时要加大地震等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