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围绕“三个一”做实十件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6-04
  

 

 

鄂州市根据省、市部署和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三个一”活动为重点,全面做好上半年工作结账。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教育。一是组织专题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二是开展安全宣讲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基层宣讲。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市专项整治办公室编发事故警示教育资料。

开展一次公众宣传教育。一是开设专栏专题在报纸、局网、各地和部门网站等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二是开展“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各地各有关单位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三是开展灾害避险演练统筹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灾害避险逃生演练,推动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四是加强社会公众宣传。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城市社区、文博场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高速路口、过街天桥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把安全宣传“五进”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起来。

进行一次风险隐患排查。一是开展岗位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学习《基层班组岗位安全风险防控指导手册》,发动企业职工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二是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市、区两级挂牌督办重大隐患公示、挂牌,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并着手落实整改。三是上半年刚性指标兑现。对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半年工作任务清单,全面盘点2个专题、19个专项、4项行动、4项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并做好上半年刚性指标兑现结账。

            (通讯员:江欣)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