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6-19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6月17日(周四)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议,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银保监分局、各区应急局、安责险项目中标保险公司、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监管科、基础科、规划财务科、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个工作部署会,也是一个业务培训会。会上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精神,各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部门与保险机构针对工作中的疑问和解决问题对策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还对安全生产责任险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松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安责险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安责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青松强调,推进安责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高企业安全防范能力的重要手段事关经济发展和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福祉,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责险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青松要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密切合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各项推进工作。一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摸清本行政区域内应强制实施安责险的行业企业底数制定出详细、具体的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推进措施、时间进度,确保2021年底本行业高企业应保尽保。二是应急管理部门、银保监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事故预防服务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推进事故预防工作,对技术机构的服务效果、服务态度等加强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对未中标保险事故预防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安责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特别是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让基层企业深入了解安责险是国家在高危行业强制实行的保险,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企业的认同感,逐步形成企业积极主动投保的氛围,最终实现由“要我投”到“我要投”的转变。四是各保险机构要履行好保险责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案件处理的高效、合理要组织开展好事故预防服务工作用;技术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规范开展事故预防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服务质量和效果。五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未按规定投保安责险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查处。六是市安委公室要将开展安责险工作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考核内容,同时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对各行业领域推进安责险情况进行信息汇总,每月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