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拧紧责任链条 筑牢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7-04

    7月4日,市委书记孙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防汛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认真做好气象、雨情的监测预报,切实抓好科学调度,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奋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来到汀祖镇石桥水库,孙兵检查防汛准备情况。站在水库坝顶,孙兵认真察看当前水位,详细询问水库日常管理、库容控制、溢洪道运行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 

  孙兵强调,要认真做好气象、雨情的监测预报,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切实抓好科学调度,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努力实现保水库安全、保生活用水、保抗旱用水、保下游水利设施和保水质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昌大堤四房湾险段防汛工作


  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

  沿着长江干堤,孙兵深入昌大堤四房湾险段、花马湖二站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和应急值守情况,要求值守人员关注水情变化,遵守工作规程,落实防汛责任。 

  孙兵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坚守岗位、排查隐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守牢大江大湖安全度汛这条底线切实把水利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用好国家投资项目资金,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在花马湖二站检查防汛工作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科学防汛,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安康。 

  每到一处,孙兵都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孙兵强调,防汛是天大的事,近期全市强降雨天气增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困难估计得更多一些,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安排得更具体一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要坚持科学防汛,加强汛情监测和预报分析,为防汛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决策支撑。 要全面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巡查防守,确保反应迅速、运转有序、执行坚决,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安康。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