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退休干部 “回顾光辉历史 欢度红色重阳”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欢度红色重阳”活动,组织局机关及市防震减灾中心10余名退休干部参观市博物馆和贺龙军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干部一行先来到市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战国六朝古墓区出土的青铜器、金银器、玉石器等珍贵历史文物;参观了馆藏百余面历代铜镜,对鄂州“铜镜之乡”美誉的由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党史学习专题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随后,一行人来到贺龙军部旧址,通过参观陈列的200余件历史文物、聆听工作人员讲解200多幅历史图片、观看馆内历史宣传片的形式,回顾了1927年贺龙率领国民革命军第二十军进驻鄂城(今鄂州市),帮助鄂城人民成立革命组织,促进鄂城工农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红色往事。退休支部书记熊玉平同志带领大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在党旗下现场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在局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退休支部“第一书记”带退休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内容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人民的选择》,围绕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畅所欲言谈体会、悟思想。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与退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逐一询问其生活现状,了解所思所想。刘恒波指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离不开退休干部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人事部门要继续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退休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退休干部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以后将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领域的政治优势,在常住地社区、居住小区和楼栋的居民群众中,大力宣传党的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通过建言献策、志愿活动等,不断发挥余热、释放“银发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丰富了该局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使其感受到鄂州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深沉的革命烙印,充分体现了该局实现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美好夙愿。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