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0-27
         1026日上午,应湖北葛店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专家江欣到葛店人福药业九珑厂区报告厅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宣贯。葛店人福法人、总经办领导、在职员工及下属公司葛店人福药用辅料和九人福药业等公司安环部、生产部门、设备部、仓储管理部、技术研发中心、质量管理部及车间生产线员工共计15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贯活动。

会上,专家江欣深入浅出,以目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为切入点,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历程、修订前后内容对比,紧扣新《安全生产法》十大重点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同时,还针对制药企业的生产特点进行了安全隐患的重点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隐患五大建议。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讲话精神总结指出新《安全生产法》贯穿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发展必须始终守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此次“送法”活动,让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纷纷感叹“正是一场及时雨”,安全生产不仅仅是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职责,更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最重要表现。以“普法”倡“学法”、以“普法”促“守法”、以“普法”助“执法”,新《安全生产法》将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张佳佳)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