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1-01

    积极响应“千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千名留守儿童”实事项目号召,市应急管理局8名女干部主动报名争当“爱心妈妈”“一对一”形式,结对帮扶驻点湖瓢村8名留守儿童,通过“五个一”关爱行动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1031日,该局组织8名“爱心妈妈”前往留守儿童家里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保暖衣物等,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

动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爱心妈妈”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感谢“爱心妈妈”们给他们带来的礼物和关心,纷纷表示以后会迎难而上、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爱心妈妈”与结对留守儿童之间的了解,也加深了彼此的感情,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获得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实时掌握留守儿童的家庭背景、学业成绩、心理健康状况、日常行为等情况及时帮助孩子解决学习、心理、身体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使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引导关爱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