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群防群治  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1-02

   11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姜飞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上下共同努力下,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防灭火形势较为平稳

会议要求,当前,随着秋冬季到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紧贴实际,突出重点,在打造“防”与“救”的责任链条上下功夫,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变“被动打”为“主动打”,立足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在走“专”和“群”的防范之路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筑牢“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防灭火队伍、装备标准化建设,夯实森林防火工作基础。要落实和完善森林防火“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责任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在健全“常”和“长”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常态化监测防范,切实推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实现我市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