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领域损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醒督办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1-16

 

11月16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领域损害群众身边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醒督办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四楼作战指挥室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徐连民、危化科全体同志、各区应急管理局、葛店开发区安监局、临空经济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烟花爆竹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危化科科长邵卫东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市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应急管理部门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市局与各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徐连民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严格工作标准,强力整治烟花爆竹领域不正之风;二是要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时间、效果、质量三落实;三是要强化举措,力求取得实效。坚持专家指导抓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家的力量把脉问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实行闭环管理。坚持加强宣传抓整治,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浓厚专项整治氛围。坚持联合执法抓整治,要与纪委监委、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多途径、多方式、多渠道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依法许可抓整治,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依法许可、规范许可,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四是要加强督导,强化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各项措施不落实等行为绝不手软,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持续稳定我市烟花爆竹市场秩序。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  张佳佳)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