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并作部署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1-18

  1月17日上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区领导刘扬波、陈国璋、王伟、余淑芳、秦伟强、余锦军、丁涛,各镇镇长、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梁子湖区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 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在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上,省长王忠林提出要坚持警钟长鸣、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治理、坚持关口前移、坚持齐抓共管,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厘清了思路。市长陈平就切实做好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痛定思痛,务必时刻保持夜不能寐的思想警觉;要突出重点,务必迅速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忠诚履职,务必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扬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各镇、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责任上务必层层压实,保证安全监管无死角不缺位。各镇(新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三、行动上务必迅速有力,织密织牢大安全防范网。各镇(新区)、各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要紧绷安全弦,切实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冬季取暖、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行业领域安全,全力防范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四、纪律上务必严肃严明,强化部门协同和值班值守工作。各镇(新区)、各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法检查。区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多部门联合执法。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