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以“快”应“急” 彰显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4-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市应急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响应快、落实快、保障快,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响应快,工作不懈怠。闻令而动、快速集结。410日上午730分,接到和贵园社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市应急局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赶往社区。不到一小时,3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位,协助社区开展封控值守、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物资配送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应出尽出、全面下沉。410日以来,鄂城区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局党委动员所有力量,局机关及二级单位37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和贵园社区包保3个网格10762692人、2名党员干部驻到联系点湖瓢村和瓜圻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静态管理有关规定,严防严控人员进出。领导带头、筑牢防线。局领导带头坚守在一线,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防控要求,用行动全面织牢防疫网。全市尚未要求党员干部吃住在机关时,局党委已提前谋划,下沉干部全部在办公室备好简单衣物和洗漱用品,提前掌握小区、楼栋封控信息,避免下沉力量减弱。 

   

  落实快,执行不打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作为和贵园社区牵头单位,市应急局坚决服从社区大党委统一管理,迅速认领工作,主动提供物资,尽可能为社区排忧解难。牵头建立每日工作晨会制度,及时传达市防指会议精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压实各包保单位责任。细心细致助力全民核酸。20余名精兵强将组建核酸检测小分队,维护现场秩序、进行信息录入、处理突发问题等,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工作顺利完成。面对极少数群众不理解多次核酸检测必要性,下沉干部耐心解答。七轮下来,协助和贵园社区累计完成近38000人次采样。真心真情为民服务。积极配合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障,3名人员到社区开展代购代办服务;协助社区建立特殊群体台账,主动认领孕妇、独居老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体84人,下沉干部一一对接、天天联系,共计1500余次,收集需求60条。从严从实抓好管控。防疫一声令下,局系统干部职工累计派出600余人次下沉,平均每天近40人次。所有干部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封控楼栋管理、外出人员登记等工作。同时开展全覆盖巡逻,对居民外出进行劝返,对商铺营业及时禁止,坚决做到人不出户、足不出门。 

   

  保障快,应急不含糊。及时做好物资保障。417日,向省厅申请调拨的50顶帐篷入库;419日,紧急采购400顶帐篷、800顶遮阳棚、2000床棉被入库,库存应急物资基本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快速准确发放物资。闻令即动、快速发放,实行静态管理当天,向鄂城区、鄂州职业大学隔离点等调拨救灾帐篷283顶、折叠床1007张、棉被920床。有需必动、有求必应,向市直各单位下沉集中居住的干部调拨物资200余批次,其中折叠床1285张、棉被1185床、枕头311个,及时保障了下沉干部生活之需。全天待动、24小时在岗,坚决保障应急物资调拨的时效性和紧急性,截至425日,共调拨救灾帐篷467顶、折叠床2620张、棉被2603床、枕头446个、雨衣210件、雨靴80双、三件套121套、彩条布4条,确保了各方面应急物资所需,展现了应急速度。 

   

  行动快,履职不断档。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特殊时期做到五个越要,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会后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制定《鄂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纵深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调整四双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建立市区乡村四级防汛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汛责任机制。抓紧隐患排查整改和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建设,落实防汛应急保障,确保汛期正常运行。积极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及时下发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的通知,会商研判,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处置准备。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