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4-29

  428日上午,梁子湖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和林,区领导高建雄、张学龙、秦伟强、丁辉、杜楠,各镇新区党政主职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副区长秦伟强主持。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各镇(新区)汇报了各自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副区长秦伟强就2022年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最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和林同志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我区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再作强调 

   

  蔡和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积极应对防汛抗旱风险,确保我区河湖库安澜。 

  蔡和林指出,当前,全区防汛基础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镇(新区)要准确把握实际工作情况,围绕汛前准备工作和防汛工程体系,加快补齐短板,为确保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各镇(新区)要落实“四大责任人”责任,扎实推进薄弱环节整改。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完善部门间的会商分析研判机制,充分利用监测预警系统,全面监视各类灾害情况。要及时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细化暴雨、山洪、内涝、干旱等灾害防范应对职责、程序和主要措施,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与调度,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增水工作,科学有效应对旱涝急转现象发生。 

  蔡和林要求,各镇(新区)要认真落实区防指“四双”工作机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履责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雨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处置及时。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查力度,以“三问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为抓手,对因工作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不当而出现问题、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蔡和林强调,全区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信心,严阵以待,扎实工作,合力共保梁子湖区河湖安澜、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