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彭波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05

  5月5日,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波检查督导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工作时强调,要统筹抓好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排解安全隐患,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波一行先后来到梧桐湖北大堤、海口湖港、岱海湖港、螺丝径闸、白水塘北大堤、区应急储备仓库等地,实地查看了部分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梧桐湖湖面、海口湖港、拾湖港水体水质。

   

  机器轰鸣,几台挖掘机正在修整护坡。烈日之下,工人们忙着铺设混凝土路面。梧桐湖北大堤整险加固工程,已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在梧桐湖北大堤整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彭波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及梧桐湖水系和水位情况,他强调,要抓紧施工、抓紧收尾,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抢在汛期到来之前,保质保量完成好水利工程建设。 

   

  清澈的水中生长着茂密的水草,水面漂浮着嫩嫩的野菱角苗。徒步来到海口湖港边,彭波对港渠的水质和水生态恢复情况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压实河湖长责任,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做到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

   

  彭波还查看了华容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日常管护,做好设备检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截至目前,华容区共储备砂石料1000吨,黄沙1000吨,编织袋401000条,木桩50500根,照明设备107台/套,30KW拖车式柴油水泵2台,打桩机1台,救生衣463件,救生圈155个,橡皮艇2艘,快艇1艘,抢险机械设备15余台套,确保关键时刻有用、能用、好用、管用。 

   

  彭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河湖长制,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要求,保护好水库水资源和水环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细抓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加强巡查巡视,全面系统排查化解内河水系安全隐患和排水的堵点堵区,确保汛期水系排涝畅通无阻。要加快防汛抗灾项目建设,确保按照计划、时间节点竣工,提高行洪能力。要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持“专群结合、以专为主、以群为辅”,充分整合各类防汛抗旱抢险救灾机动力量,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防汛抢险专家库,组建好防汛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共护一方平安。 

  华容区领导姜昭怀、叶圣海,各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华容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