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孙兵检查防汛备汛和退垸还湖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完成退垸还湖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07

  孙兵检查防汛备汛和退垸还湖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确保完成退垸还湖任务  

 要 闻 快 报 

  5月6日,市委书记孙兵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备汛和退垸还湖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要确保花马湖退垸还湖和生态修复工程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擦亮生态底色。 

  调研石桥水库防汛备汛情况。 

  强化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水库蓄水运行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兵首先来到石桥水库,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备汛等工作。 

  他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安危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大坝、泄水建筑物、启闭设备等关键部位巡查监测,及时清除水库大坝周边杂草,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要加强水库蓄水运行管理,强化雨水情监测分析和预报预警,科学精准调度,谨防旱涝急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花湖谈家渡退垸还湖进展情况。 

  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随后,孙兵来到鄂城区花湖谈家渡,调研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退垸还湖工程推进情况。 

  他要求,要加强湖泊岸线整治、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水生态。 

  要抢抓主汛期前的窗口期,加快推进退垸还湖工程,上足人力物力,加强施工组织设计,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调研花马湖电排站防汛工作及电排站扩容工程建设情况。 

  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我市防洪安全和水生态保护能力。 

  花马湖电排站扩容工程是我市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投运后能有效提升花马湖流域防洪能力。孙兵详细了解长江水位、施工进度以及防洪措施准备情况。 

  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排涝抗旱各项工作。 

  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快补齐我市水利工程短板,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我市防洪安全和水生态保护能力。 

  市领导尹彬、卢辉参加检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