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安委会全会召开:以“安”字在心的敬畏、“防”字为先的主动、“严”字当头的担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09

  陈平在市安委会全会上强调以字在心的敬畏字为先的主动字当头的担当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59日,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和市安全生产19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大会述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面总结前段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扛稳在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刻印在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观念落实于行,以字在心的敬畏,绷紧安全生产每根神经      

     

  字为先的主动,抓实安全生产每个环节       

  陈平要求,要以字为先的主动,抓实安全生产每个环节 

  在源头防控上发力,抓好准入关,严把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抓好提升关,加大企业技改力度;抓好退出关,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在隐患排查上发力,迅速行动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点面结合抓好森林防火,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备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在违法惩治上发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打非治违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主要抓手,坚持高压执法、高标治理、高频督查,形成高压态势。 

     

  字当头的担当,守好安全生产每寸阵地       

  陈平强调,要以字当头的担当,守好安全生产每寸阵地 

  责任担当要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大格局。追责问责要严,用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倒逼责任落实,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自然生命纪律作风要严,切实以铁的手腕出重拳,以铁的纪律保落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余珂、方勇、卢辉、邱实、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