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全市地震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11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11日下午,由市应急局主办、梁子湖区应急局承办的地震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在东沟镇刘河村开展。

   

  演练模拟地震来临场景。当急骤的警报声响起,村民按照“震时就近躲避,震后立刻撤离”原则,在各应急分队的组织下有序撤离房屋,并在文化活动广场列队集合,等待村干部清点人数。

   

  地震演练结束后,现场开始进行火灾扑救技能培训。在消防队员的详细讲解下,村民开始实践操作演练,逐渐掌握了灭火器“提、拉、握、压”的标准操作步骤。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展板、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有效生存的能力,为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鄂州市气象局、市消防支队、梁子湖区消防大队、东沟镇参加此次宣传演练活动。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