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组织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12

  2022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减灾日,为提升公众认识灾害能力,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512日上午,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会同各乡镇和单位分别在在新庙镇池湖村、杨叶镇及沙窝乡教学点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在池湖村委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及企业代表发放“防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城镇应急避险手册”、“校园应急避险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讲解防灾救灾相关知识,同时现场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消防员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灭火基本方法、火灾逃生知识等应急处理基本常识。 

   

 

  此外,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全体学生的消防意识,临空经济区分别在杨叶镇杨叶小学和沙窝乡教学点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震应急疏散暨消防安全进校园演练活动。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迅速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到操场。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开展的系列防灾减灾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使大家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胡海鹏)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