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7-3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7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连民,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剑带领机关和直属单位共15名退役军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签署授予杜富国等同志“八一勋章”的命令和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回顾难忘的军旅生活,分享自己在军营的经历和到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感悟,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详细了解每名退役军人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后,任东表示,深刻感受到退役军人浓厚的军旅情结、军人作风和家国情怀,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局退役军人队伍日益壮大,这个光荣的是局里的中坚力量,凝聚着一股正能量,工作不拖拉,作风雷厉风行训练有声有色,井然有序,成绩可圈可点,在应急管理系统充分发挥了排头兵作用。 

  任东要求,大家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换岗不换责、换装不换心,一如既往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要求,做到四要,要讲政治,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折不扣落实局党委各项任务要求二要讲纪律,立说立行,立说立改,进一步增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吃苦,以实际行动打造退役军人的闪光名片,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志,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三要讲学习,坚持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水平,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在实践中磨炼和培养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四要讲奉献,立足岗位职责,找准自身定位,继续发扬执着刚毅、奋勇向前、勇挑重担的军人本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做常怀感恩之心的“勤务兵”、精通业务工作的“排头兵”、党和人民的“放心兵”。 

  座谈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通讯员:吴杏枝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