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吸取事故教训 落实主体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信息来源:安全生产基础科 日期:2022-08-04

  2022年7月27日,鄂州市一家矿山企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和结合省市安全防范工作相关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吸取“7.27”坠落事故教训开展非煤矿山领域督查检查的紧急通知》,决定从8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督查。

  为了督促矿山企业充分吸取该起事故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生产安全,8月1日—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松带领基础科人员及专家先后深入程潮矿业有限公司等几家重点矿山企业,开展了3天的督查检查。在督查检查中他要求:一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上措施、保安全;二是要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不漏一人,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三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从严从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安全生产基础科

  2022年8月4日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