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应对高温天气 市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1

  8月11日下午,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从定在局四楼指挥作战室组织召开应对高温天气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应急指挥中心、综合减灾科、防汛抗旱科、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物资储备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防范应对高温天气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会商研判、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责任分工、指挥调度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李从定副局长结合各科室的汇报,针对高温天气应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自然灾害会商研判。自然灾害应对是应急管理方面的重要工作。各科室要通力合作,分科不分工、分工不分家,趋势性的预测由综合减灾科负责组织会商研判,应对高温天气由应急指挥中心牵头协调负责,防汛抗旱科要吃透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熟知旱情特点规律,掌握防汛抗旱应急响应的标准和时机,统筹指导各地各部门开展抗旱工作,救灾科要继续做好灾害信息员直达乡镇(村)的灾情报送工作,研究灾情动态报送的方式方法,物资储备中心要抓好物资的统筹调配和回收管理,及时补充抗旱器材设备。二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按照省厅统一部署,要在值班室安装可视值班电话,要结合省厅有关值班规定,落实当日值班员脱离本职岗位在值班室全时值班,值班期间做好信息处理与值班记录、情况处置工作。值班员报送信息时要严格落实信息处置流程图的要求,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和权限,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规定。接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信息要及时向带班领导、主要领导报告,并同步报送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信息报送要讲规矩,信息报送要公开透明,认真做好记录,备存备查。三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大家要认真谋划当前的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善于思考、善于学习、善于领悟工作的规律,切实抓好防高温、防溺水、抗旱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应对工作;要与教育、水利、农业、自规、气象、消防等部门加强沟通研判,动态搜集灾情信息,精准掌握受灾地域和村(组),科学有效防范应对,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我市平安稳定。 

  通讯员:叶仁伟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