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遏制安全生产亡人事故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2

  8月11日,华容区召开遏制安全生产亡人事故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认真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发生亡人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廖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画好同心圆,以最坚决的态度守牢安全底线要高度警惕重发展轻安全倾向抬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细致,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初始阶段,坚决扭转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底线、生命线。要打好组合拳,以最有力措施治本攻坚坚持预防为主抓源头,坚持聚焦重点抓管控,坚持精准治理抓支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建筑工地、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防溺水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高温时段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等有关规定,严防发生重大事故。要管好责任田,以最严格要求压实责任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应急值守,对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崔胜利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发生亡人事故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分管负责同志,重点工业企业、燃气企业、建筑工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