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高温天气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8-17

  8月16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单位,召开高温天气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会,主要8月中旬至9月底我市气候趋势及气象灾害预测进行会商研判,预测8月15日至8月底,我市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9~42℃。9月上旬持续高温少雨,极端高温略有下降,9月上旬降雨量15-25毫米(偏少3-5成)。高温干旱天气可能长时间持续,对农作物生长有一定影响。森林火险等级急剧提升,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日益攀升。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徐连民强调各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全面压实抗旱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作为保民生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强化旱情预测预警。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旱情监测预警,及时接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供水供电形势分析,服务保障好民生。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