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随州市检查组到我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轮交叉检查

信息来源:火灾防治管理科 日期:2022-09-16
  9月16日,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随州市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连民带领危化科,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和湖北中平鄂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5处重大危险源和两家企业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两家企业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的自查情况汇报,按督导要求查看了7个方面的相关资料,深入到重大危险源储罐区生产作业现场和中控室复核了企业自查及隐患整改情况。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中的各项内容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了重大危险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自动化监测监控设施是否有效运行、安全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等内容。检查组现场指出了两家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徐连民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要求我市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要紧绷思想之弦,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清单,按期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举一反三,严防同类隐患再次出现,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水平,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事故的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