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六个一”硬办法防范安全风险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9-24
  9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鄂州市续开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市长陈平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国庆节、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陈平指出,思想要再强化,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陈平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做到“事事紧抓不放”,着力落实“六个一”。把防范事故摆在工作第一位。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综合监管的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组织一次专题研究和部署。针对本地区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研究确定过硬工作措施,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上门检查。各级安委会要协调相关部门,在国庆节至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对本行业所有企业上门检查到位。指导督促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和全员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专业能力。发动群众举报一批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对举报查实的及时兑现奖励,有效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联动查办一批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震慑效应。(鄂州市安办张生广  邓炜兴)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