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和社会消防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续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森林防灭火和社会消防工作视频调度会。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丁辉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一是要抓实抓细综合防的硬措施;二是要落实落细专业救的高水准;三是要落实落细依法查的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觉,全力防范化解重特大火灾风险。

  会后,我市召开续会,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东对前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及安全(消防)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对党的二十大期间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和森林防火“六包”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加强对进山入林人员的防火宣传教育和管理,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强高火险时段用火管理,严格用火审批,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四是要深化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小火酿大灾,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区、重点防火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特殊时期的思想不能松懈。要强化政治责任、监管责任、整改责任;二是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不能松懈。要盯紧民生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三是特殊时段的防范措施不能松懈。要再强化责任体系、再完善应急预案、再严格值班备勤。 

  市应急管理局各相关科室、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