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1-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外省事故教训,筑牢“两个至上”理念,抓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传达到“神经末梢”,我市第一时间印发紧急通知落实指示批示要求,随即启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带队的年终不间断督导检查。 

  1124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青松及其他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汀祖镇四峰山森林防火卡口、鄂州市美群服饰有限公司、鄂州市承德塑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查看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和重点林区卡口值守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和防灭火宣传教育落实情况等。 

  督导检查过程中,任东要求各区镇(乡)各行业主体安全监管负责人员:认清严峻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今冬我省更暖、更冷、更燥、更旱等极端情况可能持续上演,发生秋冬连旱和阶段性低温雨雪过程的可能性增大,加之疫情扩散加快、经济下行等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知上提升高度,深刻吸取外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通过别人的事故,发现自己的问题,在专项整治、督查检查、专项执法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一办到底,用工作的百分之百追求事故的百分之零;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树牢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理念,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针对性地完善、落实好安全防范工作;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对工业园区、工业厂房内人员密集型企业场所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动火作业、危险源点管控等联合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违规超量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使用明火、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等行为;突出野外火源管控,坚持管住人、守好口、科学救、从严处,严防“农火上山”“家火上山”。坚持土洋结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密切监测、核查处置森林火情热点,确保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务必在岗在位、严阵以待。落实落细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充分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网络通信保障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及时准确有效应对处置。 

  任东表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当前又是我市各项年终目标任务攻坚拔寨关键时期,善始善终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层级各企业主体要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大意,务必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慎之又慎,自觉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保卫战,为我市年终各项目标任务争先进位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供稿:鄂州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安委会办公室) 张生广)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