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责任险为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2-08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险事前预防服务功能,深刻吸取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鄂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分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鄂州中心支公司聘请矿山安全专家对全市矿山企业制订了系列事故预防服务方案,积极开展事故预防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安全责任,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3月份和8月份聘请矿山安全专家和矿山企业有经验的矿领导、技术人员分别到各矿山企业开展年后的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主要对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特种作业等分批次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近期国家、省、市有关非煤矿山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情况、近期多起矿山事故警示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组织采矿、水文地质、通风、设备等安全专家到矿山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隐患大排查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组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20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人保公司鄂州市分公司、中华财保公司鄂州中心支公司邀请省级安全专家对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矿长、总工等“关键人”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5期培训班近130人参加了培训,班组长、特种作业及工人等举办了15期培训班共培训450人次,培训结束后组织全员考试测试合格。
  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价值理念,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引导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就是保生命、保健康、保幸福,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供稿:田汉华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