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召开全区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07
  近日,鄂城区召开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区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专委会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梅彤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办)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以及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文件精神,并就深刻汲取往年的矿山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提升监管人员专业技能和监管能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客服麻痹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严格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矿山企业的安全检查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开展好危化品集中攻坚、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主城区和净空保护区禁售禁放等工作。

  汀祖镇和泽林镇分别就如何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区非煤矿山、危化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常务副区长洪松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好春节停产检修工作,各镇、相关部门要严格督促矿山企业做好停产检修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千万不能在停产检修期间麻痹大意,发生事故。危险化学品各行业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餐饮行业醇基燃料的管理,要加强春节期间危化企业的安全巡查检查,切实做到前期排查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烟花爆竹行业要在源头上把好关,要在禁燃禁放区域严格落实禁燃政策,要加大春节等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的打非治违工作,应急、公安、市监等部门要成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检查组,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异地经营、超量储存等违法行为。各镇(街办)和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好往年的工作经验和问题不足,一定要把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清零销号,并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把第一季度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供稿:鄂城区应急局 王威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