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安委办督查组来我市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日期:2023-01-25
  125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龙海带队省厅教育宣传处处长王崑彦、副处长王浩等一行,来我市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任东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市新亚太国际广场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及物资保供工作。吴龙海指出,新亚太国际广场属大型购物场所,货物繁多,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叮嘱商超负责人在保障节日货物供应的同时,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认真做好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确保消防、燃气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反馈,要求形成闭环管理。   

  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和操作控制室,详细询问了企业智慧制造建设、工艺流程、应急值守、安全风险管控等情况。深入车间检查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坚守在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督查组一行梁子湖区梁子镇长岭码头检查水上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工作时详细听取了码头现场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水上交通运营安全、船舶管理、值班值守及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吴龙海强调,一是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要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首位,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要做好旅客上船即穿救生衣等措施,严格执行航运规定,禁止超载和冒险航行,遇到恶劣天气适时停航,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及船舶安全监管,切实做好船舶技术运行状况、安全保障措施、从业人员资格方面的审查。三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同时,督查组对我市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现状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梁子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窦小华,市、区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与陪同检查。    供稿:防火科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