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2-01

  春节假期过后,我市危化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潮,为深刻汲取辽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1月30日-31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连民带队危化科,对我市危化企业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迪赛新材料有限公司、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中平鄂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宝武清洁能源鄂州有限公司,在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关于复工复产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查看了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及深刻汲取辽宁盘锦1·15”爆炸事故教训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企业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当面反馈,均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徐连民强调:一是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三个一”、强化“三必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二是要深刻汲取辽宁盘锦1·15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一次隐患排查、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一次设备设施全面维检,真正做到一企出事故,万企受警示教育的目的。三是要加强检维修作业及特殊作业现场管理,尤其是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和受限空间作业的管理。作业前,要开展风险辨识,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格作业票审批,严格落实全程视频录像。四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对重大危险源、潜在的风险点、事故易发的重点部位要落实管控措施,该更换的要更换,该淘汰的要淘汰,决不能为了追求效益,降低安全标准和要求。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备勤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及时科学处置,严防事态扩大。 

  (供稿 危化科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