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城市!鄂州按下安全生产隐患“消除键”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3-06
  “全国上述6起重特大事故,反映出10个共性问题,既有思想认识、安全制度问题,又暴露出预案不科学、操作性不强……”在鄂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以案示警,提醒大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他强调,要紧盯当前,清醒认识当前全国、省内和我市安全生产复杂形势,做到保安有力。要紧盯重点,聚焦都市人口和建筑密集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校园安全,做到监管有效。要紧盯落实,强化源头管理、监管服务、现场管理、职业教育、责任落实、追责问责,做到责任上肩。要加强预案演练,切身参与、事必躬亲,切实发挥各专委会职能,大力开展交叉检查、专家检查、穿行测试、压力测试、突击检查,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城市。
  同日22时许,王玺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治超工作,确保夜间治超“不打烊”。这是我市各级各部门扛牢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定的一个缩影。
  (供稿:市应急局综合协调科)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