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巾帼在行动·送法进乡村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3-09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巾帼在行动·送法进乡村”“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纪念活动。通过开展“送法下乡”、观摩新农村建设成果等,带领应急系统女干部职工现场感受乡村振兴建设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励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女干部职工分别走进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陈太村,向村民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知识并发放《突发事件自救和互救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防震避震常识》等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村民风险防范及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村民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太和镇上洪村、陈太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看到昔日贫困、落后的山村,走生态振兴道路,开展生态修复,盘活现有闲置资源,成为周边城市游客的打卡盛地,纷纷感慨:农村发展潜力巨大,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每一位参与的女干部职工充分体会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也增强了妇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勇担当善作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供稿:肖丽娟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