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有非必打 有违必治——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三

信息来源: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18-05-14

有非必打  有违必治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之三

 

全国“两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全国、全省、全市部署要求,在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中,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做到“有非必打、有违必治”。据统计,3月份,全市对非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出警告223次,没收违法所得及非法生产设备30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54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1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2家,行政拘留41人,罚款47.95万元,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吸取教训,加强督查。为认真吸取襄阳“3.14”非法加油站爆炸事故教训,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领导带队,加强督查。3月14日,古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万东风,主任许中流带队检查了五里墩中石化加油站、考棚社区液化气中转站、鄂州翔鑫锅炉有限公司,要求辖区危化企业切实吸取襄阳“3.14”事故教训,规范安全经营行为,严格站区管理,加强对进出车辆、司乘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做到站内不吸烟、不接听电话、不玩手机。

3月16日至17日,市安监局副局长刘章华带领安全专家分2个督查组,对全市 11座加油站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安全隐患26处,现场责令中石化胡桥加油站、长港镇柴油加油点停止经营,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责令汀祖镇康兴车队加油点停止使用。

二、联合执法,重拳出击。3月1日至27日,梁子湖区组织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参加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联合执法检查组32个,参加人员192人,重点打击农村客车、湖区客船非法营运、无证或超范围挂靠经营,危险化学品非法违规经营,共联合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6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25处,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62起,收缴违规违禁烟花爆竹300余件,扣押“三超”车辆16辆,拘留2人,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1家,取缔非法柴油加油点8处,行政拘留8人。华容区组织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长江非法码头、加油(气)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建筑施工工地、小型服装厂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对2家加油站停业检修未履行报备检修动火作业施工方案手续,依法下达停止施工强制执行指令;对已查封的华容镇宋小红服装厂擅自开工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厂负责人熊小平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4起货车超载、无证驾驶人员罚款5700元,1人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三、坚持问题导向,“打非治违”持续发力。各级各部门针对前段“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发力。梁子湖区4个方面加大行动力度:一是监管采取“硬手段”,建立“打非治违”台账,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依法取缔,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二是工作打好“持久战”,将“打非治违”作为长期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三是行业紧盯“重点户”,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业;四是宣传有“风向标”,针对“打非治违”重点领域,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和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打非治违”行动,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网站地图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 E_Mail:ezajj@sina.com 邮编:436000
业务咨询电话 027-60876666 联系人:杨升 联系电话:027-606996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 网站标识:4207000058